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竞赛活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训练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全国体育院校体操锦标赛”中获三金一银五铜
文章来源:   作者:周济汶 李倩  发布时间:2017-11-27

11月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中国体操协会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承办的2017年“高飞杯”全国体育院校体操锦标赛于在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河北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全国12所体育院校的147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体操国际级裁判马海涛教授被选派担任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

本次比赛,我院派出由体育教育系2014级、2015级、2016级共15名学生及1名研究生部学生组成的男、女甲乙组四个代表队共16名运动员参赛。通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共获得三金一银五铜、团体总分第三的好成绩。其中,甲组比赛中,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同学周耀林、董彦凯分别获得鞍马冠军和自由操冠军;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董彦凯、吴学静同学双双获得吊环铜牌;研究生部徐其凤同学获得平衡木银牌。在乙组比赛中,特殊教育专业2016级李雪同学获得女子跳马冠军;体育教育专业2015级曹芮、薛艳华分别获得跳马和自由体操项目铜牌。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薛艳华、曹芮、李雪、曾晨四位同学获得女子乙组团体第三名。

全国体育院校体操锦标赛是面向体育院校的专项赛事,旨在以竞赛为杠杆,展现体育院校体操教学、训练水平,进一步促进体育院校体操项目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由于本届比赛是时隔三十年后重新恢复的首届比赛,学院领导、体育教育系、竞训处领导及体操教研室高度重视,自今年九月份正式接到国家体操中心下达的比赛通知距今短短两月时间内,认真组织,选拔队员,并选任具有丰富教学训练经验的张红、赵俭以及赵卫民、杨辉四位老师分别担任女子组教练以及男子组教练。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师生们以高度的荣誉感,统筹兼顾、协调解决好教学、上课、实习与集中训练的冲突,最终以严谨认真的态度、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扎实的体操专业技术水平收获了此次比赛的好成绩。

在集训和比赛阶段,学院及相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除了观摩训练、赛前动员,我院副院长陈彦及体育教育系主任周家颖更是于比赛期间亲临现场,鼓舞士气。

赛后,体操教研室老师们表示:“此次体操锦标赛是对我们教学水平的一个检验,西体体操将会秉承优良传统,继续不懈前行在奋斗的路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