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竞赛活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训练 >> 教学工作 >> 正文
促成长,求发展——体操教研室举办青年教师培训会
文章来源:体操教研室   作者:周济汶  发布时间:2017-09-26

为践行西安体育学院“追赶超越”战略目标,在体育教育系促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的总体思路导向下,体操教研室特聘请我院知名教授林春源老师于920日下午为本教研室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场‘促成长,求发展’为主题的科研、训练及人生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时间长达三小时。首先,林教授用多年的科研经验和坚持不懈的研究精神告诉青年教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学习应该是永无止境的,为工作贡献、为学校贡献最终也是为自己做贡献,只有知识的充盈和丰富,才能对教学游刃有余,才能达到预期的教学目的,而科研就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方式,科研不仅能够让自己在学术上有所提升,也会在自我修养上不断完善,并且科研说透了其实就是为了更好地教学而进行努力的一个过程”。在讲座中,林教授细致地讲述了科研分为哪几个阶段;在每个科研阶段应该去研究些什么,准备些什么,怎样选择一个有实质效用的而又得心应手的题目等等……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参会青年教师有了科研的方向,还有了势不可挡的坚定决心,林教授在传授方法同时,还激起了青年教师对教学工作以及对学术研究更多的热情。青年教师表示会传承体操教研室老一辈老师的优良传统,在老教师的带领下不断完善自己,完善教学,坚持不懈的努力钻研。不让老一辈的优秀成为历史,而是将优秀普及。

稿件来源:体操教研室

作者:周济汶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