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竞赛活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训练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系辅导员耿莉参加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9

              2017327日,2017年度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培训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拉开帷幕。我系特殊教育专业辅导员耿莉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共安排了四天的课程,主要围绕如何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和情绪调节,心理咨询等内容设置主题讲座,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互动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辅导员能够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利用专业的心理学技术,与学生进一步的交流,用心灵深处的关爱了解学生,促进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及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提升。

参加培训的我系特殊教育专业辅导员耿莉表示:通过这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不仅学习到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方法,而且还深深地感受到了授课专家的人格魅力。教学活动是师生双向互动的过程。心理素质良好的教师,会凭借自己的语言、行为和情绪,潜移默化地感染学生,促使学生积极主动地投入学习;学生在教师的感召下,会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体验到愉悦、满足的情感,并流露出对教师的尊敬和爱戴。教师们要努力克服不良情绪的困扰,在不断提高知识素养的基础上,培养自信乐观、豁达开朗的健康心理。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掘自己的潜能,发挥自己的才干,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提高教育教学的整体效益。在专家们的授课中,很多都是具体案例和实际操作方法,更多的注重了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培养,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供稿:杨琳耿莉

摄影:耿莉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