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竞赛活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训练 >> 教学工作 >> 正文
田径教研室刘耀荣博士应邀为陕西省武警总队官兵做体能训练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19

为满足陕西省武警总队训练需求,经陕西省武警总队邀请,我系田径教研室刘耀荣博士于1113日下午为陕西省武警总队官兵做了关于“现代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同军事体能训练科学融合”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刘耀荣博士向官兵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现代国内外最先进的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技术,同时结合现代国际战争的发展趋势,指出竞技体育中先进的体能训练方法与手段服务于军事体能训练的重要性。刘老师还根据自己对体能训练理论的深入研究,并结合多次为专业运动员、武警消防部队等提供体能训练服务的实践经验,指出军事体能训练也要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实战需要以及现代战争需求的作训条件和环境,不断探索总结、推陈出新,用更丰富的训练内容和科学的训练手段填充日常的训练任务,使每一位武警战士能够在科学合理、充满乐趣的训练中不断提高自身体能,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风貌,履行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捍卫国家民族尊严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整个学术报告过程中既有理论的讲解,同时也有当前国际最先进的体能训练专业器械展示,武警战士们还在刘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训练设备。之后的问答互动环节中,在座武警官兵积极提问,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刘耀荣老师一一给予回答。

此次报告会是武警总队体能培训系列活动课程之一,之后,刘耀荣博士还将应邀为广大武警官兵进行多场关于军事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技术操练的讲座活动。


稿件提供:体育教育系

作者:李倩

摄影:夏磊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