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竞赛活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训练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系成功举办2012年第三期特奥教练员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1

  

    2012年11月10号,第三期大学生特奥教练员(西安)培训班在西安体育学院顺利开班,共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国际特奥会东亚区和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和陕西省特奥会承办。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陕西省残联主任张未来、体育系主任周家颖教授、副主任王鑫副教授、东亚区特奥会总经理蔡木勇等。参加培训的学员有体育系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西北政法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的学员代表。
   此次培训的开幕式由国际残联张未来老师主持,,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系主任周家颖教授致开幕词,对前来我院参加培训的全体师生表示欢迎,并且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郭炜同学代表所有培训学员宣誓:一定全心投入此次培训活动,一切听从培训老师的指挥与安排。
   培训课开始,培训老师蔡木勇首先简述了他个人开始做培训老师的历程和经验,之后详细讲述了残奥会的规则和我们作为从事特殊教育人群应注意的事项。在上课期间,蔡老师与学生的积极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接着我们授课的是苏丽莉老师,一上课老师就让同学互动起来做个画小人游戏,从这个游戏中就足足体现出老师的细心和同学的心理状态。大家都踊跃参与着,在既轻松又活跃的状态下学会了怎样去和不同的特殊儿童接触。
   培训实践环节在西安体育学院第一田径场展开,本次实践环节主要以特奥运动项目——足球为主。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是西安启智学校的小朋友们,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是特奥教练员培训班的全体成员。比赛包括三个项目:带球、射门和跑踢。教练员们将队伍分为教练组、志愿者组、器材组和融合组。教练员们开始和特奥运动运动员们开始热身,手拉着手欢快地奔跑,游戏。接着给孩子们讲述和示范比赛的规则,经过一遍又一遍的示范后,小运动员们逐渐掌握了带球、射门和跑踢等诸多技巧。孩子们的每一次成功都让大家感到了莫大的欣慰,体会到成功的感觉。活动接近尾声,在依依不舍中,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和小运动员们合影留念,挥手告别。
   本次特奥会教练员的培训,同学们学习到了课本上难以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例如,特奥运动员的特点和作为一个教练员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志愿行为的技巧,让大家受益颇多。使学员对特奥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特殊教育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了进一步学习的机会,使学员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立志从事特殊教育这一行业,奉献出爱心来帮助特殊儿童,使他们开心、快乐的成长。
 
稿件提供:特教专业办公室
作者:刘凡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