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
竞赛活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训练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系教师李佩清、周家颖、李山获第八届全国(天煌杯)自制教具一等奖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20
8月13至18日,教育部第八届(天煌杯)全国优秀自制教具评选和展示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0余位参赛代表参加了作品评选与展示。经过3天激烈的评审与答辩,我院体育教育系教师李佩清、周家颖、李山三位教师参评的“新型组合式多功能运动健身器械”获综合类一等奖,也是陕西省29件参评作品中唯一的一等奖。
我院三位教师研发的“新型组合式多功能运动健身器械”曾获得“陕西省2011年自制教具体育类一等奖”,该器械已获多项国家专利,集多种运动功能于一身,采用装配组合原理,使用者可根据运动类型组合成田径运动项目的跨栏架、跳高架、障碍架、投掷(铅球、铁饼、链球)的辅助器材和球类运动项目的羽毛球网架、排球网架、网球网架、藤球网架、毽球网架及武术短棍等专项运动器材。
该运动器械改变、弥补了传统运动器材结构固定、运动项目单一且成人化、使用对象和场地条件要求高、利用率低、搬运携带不便、练习风险高、占地面积大,价格额贵等局限,不仅可以广泛适用于我国大、中、小学的体育教学,还能满足全民健身活动的需要。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