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就业实习
实习基地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活动 >> 第二课堂 >> 正文
体育教育系2010级“加强技能学习,做合格体育人”系列主题(3)——说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22

2013年3月18日开始,体育教育系2010级年级办组织学生以班为单位进行说课。

说课就是教师口头表述具体课题的教学设想及其理论依据,也就是授课教师在备课的基础上,面对同行或教研人员,讲述自己的教学设计,然后由听者评说,达到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的一种教学研究和师资培训的活动。我们身为体育教育系的学生,是以培养未来的体育教师为目标,所以说课环节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体育教育系2010级年级办积极为同学们创造说课环境,为校内外实习和以后走上教师职业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同学们面对专业技能的挑战,都充分准备,积极投入其中。虽然说课的时间不长,但站在讲台上的他(她)们,根据自己的说课对象,滔滔不绝,俨然已是一名老师了。

本次体育教育系2010级年级办说课环节的提倡和要求,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认识,更加会使同学们在以后面试和工作岗位上多了一份临危不乱和游刃有余。


稿件来源:体育教育系2010级

文字:王敏娜

照片:罗  洋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