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就业实习
实习基地
第二课堂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活动 >> 就业实习 >> 正文
体育系2012级赴八十二中实习队心得体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2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两个月的时间就过去了。在实习学校的这段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同时认识到自己很多不足。这段时间使我受益匪浅,以下是我在实习期间对工作的总结以及一些我个人的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我们,实习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一次历练。作为教育专业的我们,是从学生的角色转换的一个人成长期。学校组织实习,学校组织实习是让我们从实践中对这门我们即将从事的专业获得一个感性认识。实践是大学生活的第二堂课,是知识传播和发展的源泉,是检验我们知识的试金石。一个人的知识和能力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才能得到丰富,完善和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一起,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总结,逐步完善,有所创新,在时间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自己以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对每一个学生而言,实习可以使我们更好的成长,在实习中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真实的潜力,优势和不足,奠定良好的事业基础,也为我们的成长丰富了阅历。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实习的目的不在于通过结业考试,而是为了获取知识,获得工作技能。在实习期间:

一:自主学习。我们利用一个周的时间去看课,听课,备课。我们去看其他老师的课,我们学习老师们的优点,同时我们积极查阅资料,为上课做好准备,虚心向各位老师请教上课经验。

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我们没有上课经验,就需要通过多做多问来积累经验。态度积极,争取多上课,这样才能多积累多提高。

三:基本礼仪,作为老师我们一定要起好带头作用,因为老师是学生模仿的对象,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他们。

四:为人处事,作为实习的我们面对的无非是老师、学生,而工作后要面对的更为复杂的关系,我们都要做到妥善处理,需要多沟通,并换位思考,而不是只考虑自己的事。

通过这次实习让我认清了自己的很多不足和缺点,从中获得实践经验使我终身受益,感谢老师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感谢老师的细心指导。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