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就业实习
实习基地
第二课堂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活动 >> 就业实习 >> 正文
特殊教育专业2012级实习纪实(四)——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29

不知不觉在西安第二聋哑学校实习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这一个多月里我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同时深深的感觉到自己的不足与缺陷,和那些学生的沟通交流还有很大的障碍,自己也渐渐的熟悉了特殊教育老师这一行,也渐渐的完善了自己的不足和专业技能。

在这期间我主要的任务就是跟着指导老师一遍学习,一遍完善自己的不足,和孩子们多交流,跟孩子们增进感情。同时自己也开始上课,但是由于经验的缺乏,自己上课时候,课堂纪律和那些老老师的差距特别大,孩子们各干各的,秩序不是特别好。和指导老师请教,其中学到了不少技巧与宝贵的经验。

在这一周星期四,学校举办了第28届秋季田径运动会,我和一起实习的同学一起担任裁判的职责,期间这些孩子在田径场上肆意释放自己的潜能,勇于拼搏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虽然这些孩子的先天性不足,但是他们也有自己坚强的一面,因为上天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为你打开一扇门。孩子们加油。

刚开始我认为对于这些孩子只要对这些孩子付出爱心就够了,现在才明白远远不够,更要有耐心,恒心和责任心。同时要加强自己专业技能的巩固与提高,帮助孩子们成长起来,过上幸福的生活。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