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课题立项
发表论文
学科平台
研究生培养
学术交流
科研课题立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课题立项 >> 正文
体育教育系“教学能手”、“训练工作先进个人”及“科研工作先进个人”评选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20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西体体教[2010]4号




体育教育系“教学能手”、“训练工作先进个人”

及“科研工作先进个人”评选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科队伍建设,鼓励在教学、训练、科研方面做出不凡业绩的先进个人,经系务会研究决定在本系教师中开展评选“教学能手”、“训练工作先进个人”及“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活动,以激励广大教师积极进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训练及科研工作质量。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体育教育系全体教师。

二、评选条件

经体育教育系全体教研室主任会议研究,“教学能手”、“ 训练工作先进个人”及“ 科研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条件如下:

(一)教学能手评选条件

1. 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心学生,在教师中能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2. 切实执行教学常规要求,教学基本功扎实,教案规范,教法得当,并有一定创造性;

3. 有较高的学术造诣,能够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研究,能及时接受新的教学理念,采用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取得新的教学效果;

4. 在教学工作中师生反映较好,育人效果显著;

5. 按照教研室教师人数的10%比例进行推荐并评选;游泳教研室与公体教研室合并推荐1名教师,学校体育学教研室与教育学教研室合并推荐1名教师。

(二)训练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道德品质以及克服困难、钻研业务的工作精神;

2. 热爱本职工作,能够协调安排好本人的教学工作任务,确保完成训练基本要求;

3. 具有敢于和善于管理队伍、教育队员的能力,为人师表、团结合作,带领全队为实现预期目标努力拼搏;

4. 近3年来自己培养的运动员代表我院在全国三大比赛(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单项赛)中取得前三名的教练员;近3年来自己培养的运动员代表我院在全国体院对抗赛中取得第一名并破本院记录的教练员。

(三)科研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科研成绩突出。重视自身的理论学习,积极承担各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

2. 科研课题积极稳妥、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科研工作;课题选择有针对性、创新性,具有实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3. 积极从事课题研究工作,近三年度承担或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署名前三名)的研究工作;厅局级以上课题(主持人)的研究工作;

4. 近三年来,能够长期坚持科学研究第一线,工作勤恳、任劳任怨,为课题的顺利完成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

三、评选工作要求

1.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

2. 师德先进个人采取民主评议、推荐、初选、公示、审定的办法。

四、评选程序

1. 由教师本人按本办法要求填写《体育教育系“教学能手”申报表》、《体育教育系“训练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及《体育教育系“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向本教研室提出申请。

2. 以教研室为单位民主评选,确定初步人选、在本教研室进行公示,确定本教研室正式人选,填写《体育教育系“教学能手”推荐表》、《体育教育系“训练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及《体育教育系“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表格在体育教育系网页上下载),用A4复印纸打印,一式3份,2份上交系办公室,1份留教研室,同时请上报电子版(体育教育系邮箱:tyx8899@126.com)及个人照片一张,2010年10月25日前报系办公室;

3. 上报材料经体育教育系评审小组认真讨论评议后在全系范围内进行公示,广泛征求全体教师、学生对候选人的意见,认真考核和遴选,在此基础上研究确定。

五、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体育教育系评选领导小组成员为体育教育系主任、总支书记及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党支部书记为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系办公室。

六、表彰奖励

1. 在全系范围内召开专业建设表彰大会,进行表彰奖励;

2. 凡获得表彰的教师,先进事迹在体育教育系网站及宣传栏上予以展示。

3. 所获称号,记入本人业务档案;

4. 申报院、市级相应评选时优先推荐;

5. 优先安排参加有关进修、培训、外出参加学术活动和考察;

七、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归体育教育系。

附:体育教育系“教学能手”申报表

体育教育系“训练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体育教育系“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体育教育系“教学能手”推荐表

体育教育系“训练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体育教育系“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userfiles/tyx_upload/2010表彰教学、训练、科研申报及推荐表.rar

          体育教育系

                                2010年10月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