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院新闻
图片欣赏
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与河北体育学院学校体育系交流座谈会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2日上午,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与河北体育学院学校体育系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二号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程前来调研的河北体育学院学校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赵智岗,学校体育系办公室主任邢新阳,辅导员杨心怡、黄少惠、吕莹,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党委副书记李倩,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年级主任李西,辅导员胡斌,特殊教育专业年级主任耿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李倩主持。

高月宏代表体育教育学院对赵智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学院工作理念和开展情况。对于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月宏表示,一是坚持党建必须围绕学院事业发展中心服务大局,构建党建工作格局,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强组织“标准化”建设,抓紧党员“动态化”管理;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体制,强化以体育人特色,树立“思政+体育”的理念,抓实课程思政,将体育特色化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努力将党建和思想政治优势培植成学生成才的优质土壤,转化为学院的发展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高月宏就我院深化校企合作,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推广软式棒垒球、高尔夫、击剑、马术及现代五项等新兴运动项目,赋能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成效和探索经验进行了分享,并一起观看了新华社对我院“新兴体育运动进校园提升中国大学生"就业力””的视频新闻报道。

李倩围绕学生工作,介绍了学院立德、铸魂、强基三大工程,以及坚持以平安稳定为基础、以学风建设为根本、以五育并举为内涵、以提升学生竞争力为核心的学生工作思路,并通过“承、章、治、立、能、暖”六个字分别展开,就学院学生工作中思想教育、文化传承、建章立制、管理体系、学风建设、榜样树立、技能提升、课外实践、人文关怀等方面的做法和亮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赵智岗对河北体育学院和学校体育系的发展历史,党团建工作,办学情况以及学生工作的亮点做了阐述。并就曾服务于北京冬奥会的冰雪运动系的成果,新兴体育项目高尔夫的办学历程做了详细介绍。赵智岗还介绍了该系辅导员工作的创新特点,以及获奖的创新成果、所荣获的河北省样板党支部荣誉等。

随后,与会人员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就党团建设、学生管理等进行了交流,互相分享优秀的工作方法和宝贵经验。本次座谈会实现了预期的效果,双方还就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座谈会后,赵智刚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场地、场馆,并观摩了2023年 “体教融合走基层(陕西站)”体育支教志愿服务启动授旗仪式。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