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院新闻
图片欣赏
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 正文
体育教育学院师生参加2023年西安体育学院 “姚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支教活动出征仪式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   作者:胡斌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6日上午9:00,2023年“姚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我校二号行政楼6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项目主管欧敏,陕西省希望工程中心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省篮协副秘书长杜旭,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朝阳以及党校办、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体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倩、团委书记、辅导员出席出征仪式,为志愿者践行。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北京“姚基金”项目主管欧敏代表“姚基金”向西安体育学院表示感谢,向33位即将奔赴项目学校的支教志愿者送上了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她表示,国家对志愿服务和乡村支教越来越重视,体育将在青少年成长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希望更多大学生投身到体育公益事业中去,向社会公众传递“以体育人”的理念,树立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担当,为国家体教融合与乡村振兴注入青春的力量。

校团委书记熊辉介绍了学校“姚基金”支教开展情况;教务处处长张葆欣解读了志愿者支教期间的课程及考试相关政策;运动训练学院2020级支教志愿者代表李子昊作了表态发言;体育教育学院2020级支教志愿者代表柏桂清带领全体志愿者满怀豪情进行了宣誓,发出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令在场所有人为之感动。

出征仪式上,陕西省希望工程中心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西安体育学院党校办主任张军、学工部部长王志刚,分别为渭南、延安、重庆志愿者支教团授旗,这既是对公益事业的深情嘱托,更是“以体育人”的责任传递。随后,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张葆欣、陕西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杜旭为支教志愿者赠送书籍和纪念品。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朝阳对志愿者通过“姚基金” 篮球支教这一社会实践方式来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与支教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志愿者们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用双脚丈量祖国的土地,用双眼观察祖国的大好河山,用双肩扛起社会责任,切实担当青春使命;二、希望志愿者尽快转变角色,严于律己,维护志愿者形象;三、希望志愿者们严格遵守当地风俗习惯以及所在学校的纪律要求,在支教活动中勤思考、多聆听、善总结,用奋斗的青春书写壮美的诗篇。最后他预祝本次“姚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支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志愿者服务团中有体育教育学院共十七名同学参加,包括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的马豪、李鑫 、龚鑫、别浪、贺泽鑫、李腾达、张嘉豪、袁超、刘帅、付兴龙、王毅、王务波、邹波、柏桂清、郭轲,还有特殊教育专业的邓尚涞和彭彬;其中柏桂清同学担任重庆服务团支部书记,郭柯同学担任延安服务团支部书记,张嘉豪担任渭南服务团支部书记。

柏桂清同学表示遵纪守法、严守支教各项纪律、甘于奉献努力完成好支教各项任务。张嘉豪同学表示能够参加“姚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支教活动,深感责任重大,将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支教任务,通过支教达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以体育人的目的。

最后,体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倩给支教的同学们讲话中强调:希望志愿者们严格遵守当地风俗习惯以及所在学校的纪律要求,在支教活动中勤思考、多聆听、多总结,在支教活动中教授体育技能、传播体育精神,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李书记还对志愿者同学们嘘寒问暖,对同学们生活方面一一叮嘱,做好在艰苦地区学习和生活的准备。

 

 

 

稿件来源: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

   稿: 胡  斌

图片来源:校团委

   核:李  西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