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院新闻
图片欣赏
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 正文
体育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校企合作运动项目推广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合作推广软式棒垒球、橄榄球、高尔夫、击剑、现代五项、马术、健身、冰雪项目等新兴体育项目推广与普及,拓宽学生专项技能,开拓学生眼界,4月26-27日,体育教育学院邀请陕西省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现代五项协会,我院校企合作单位,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利用学生课余时间为体育教育专业大一大二近900名学生开展了新兴运动项目推广体验活动。

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来自体育教育专业2022级的学生孔立说道,原来自己从来没有实际接触过击剑运动,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如此难得的机会,击剑作为一项古老而优雅的运动项目,对于参与其中的人来说,是一种非常独特的体验。在击剑项目中,我们需要从头开始学习基本的招式、步法和姿势,并从中不断掌握技术和策略。希望学校后续还可以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并体验击剑的乐趣。



在棒球体验场地上,学生们在用劲的挥动着球棒,体育教育专业2022级学生王子霖激动的说:一直想尝试棒球这个项目,但是一直没有条件和机会,没想到学院这次能把棒球项目带进校园让我们亲身体验,让我惊喜万分,感觉鄠邑校区有如此优质的场地资源,希望未来的棒球项目会越来越多,带给我们更好的体验。在棒球项目的体验过程中,让我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且很好的锻炼了自身的战术意识和反应能力。

5B940

在垒球体验场地上,体育教育专业2022级学生高敏说道,自己从来都没听过垒球这个项目,更别说是实践参与了,听说这个项目要来学校推广体验,还专门去网上查了一下相关资料,原来垒球项目是女子特色项目,它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素质和技能,还可以促进我们的协作和团队精神,感觉非常有意思。

84BC5


现代五项体验场地上,一声声枪声“砰砰”传来,体育教育专业2022级学生郎凡佳开心的说道,新项目体验感觉太有意思了,尤其是现代五项,它是一项综合性的运动项目,包括射击、击剑、游泳、跑步和马术,是体现我们身体素质和技能的一项综合性运动。今天我们主要体验了奔跑后射击,这对我们的体力,专注和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后续学校能有更完整的项目。

1FD31

66F9A

在棒球馆203教室,我院体育教育专业2015届校友杨锦春在认真的讲述马术知识,同学们认真倾听 ,2022级学生王旭东好奇的说道,马术这个项目听着就很高大上,以为这种项目离自己很远,没有想到能在校园里了解到马术项目和相关知识,感觉很新鲜,以后有机会骑上真正的马体验一下。

54BE1

高尔夫场地上,体育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石青凯表示,高尔夫项目被称为贵族运动,这种项目自己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而且平常也没有时间去尝试体验,能如此近距离的体验并参与还是第一次,希望学校后续可以继续增加校企合作活动,以便自己能更多的了解这个项目,发现自己还挺喜欢这个项目。

1748C

橄榄球场地上,体育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梁天乐表示,橄榄球项目以前了解的不多,这个项目在欧美比较流行,但是今天参与体验后觉得是一项具有激烈、身体对抗性和团队协作性质的运动,是足球,篮球和手球的结合。这个项目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身体素质,提高协作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还可以培养领导力和自信心,今天的体验感觉太刺激了

85DDA

体育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陈婧婵表示,健身项目自己以前了解过,也经常去西校区健身馆锻炼,但自己一般都是通过网上教程自己锻炼,很少跟专业的人去系统学和教,通过本次健身项目的体验推广,原来健身锻炼还有这么的门道和专业技巧,让自己一下子拓宽了眼界,使自己补充了更多的专业知识,也了解健身项目的社会市场,自己非常开心能够参与这个项目。

B74C9

在操场的一角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陕西创聚冰雪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向同学们介绍冰雪项目知识,让感兴趣的学生登记信息,选择合适的时间统一安排到体育之窗创聚冰雪国际标准真冰场进行免费体验。

B9984

这两天的运动项目推广体验活动,使大家了解了很多不一样的新兴运动项目,在与传统运动项目比较的同时带给大家很多的新鲜感,激起了大家对新项目浓厚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但有助于开阔视野,拓宽技能,而且还可以使自己在未来就业中增加新的选择,创造出适合自己的、不一样的职业生涯。




摄影:徐兆杰、高致远

撰稿人:宋昂、管融资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