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院新闻
图片欣赏
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 正文
“体教融合走基层”工作推进会在陕西绥德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5

“体教融合走基层(陕西站)”系列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承办,由我校作为主要牵头单位承担的一项体育支教活动,旨在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工作,有效缓解经济欠发达地区体育教师师资力量不足现状,提升当地体育教育教学能力。为了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2023年3月23日,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王玉刚,体育教育学院院长马海涛,年级办主任宗月民前往支教活动第一站榆林市绥德县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马鹏飞,绥德县副县长万雁,绥德县教体局局长刘正东,县教体局副局长冯秋生,县体育培训中心主任高杨以及绥德县部分中小学校长举行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刘正东主持。


体教融合走基层(绥德站)工作推进会


王玉刚传达了体育总局赤峰支教工作会议精神,对绥德站的活动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具体要求,高杨报告了县各阶段学校及体育教师情况,各中小学校长分别介绍了各学校体育开展基本情况及教师空缺情况,为五月全面展开活动奠定坚实基础。马海涛对承担本次任务从支援、协助、助推三个层面对体育支教活动的目的内涵进行了解读,从用心、用力、用情三个角度对此次支教活动的准备做了进一步说明。万雁代表县委对支教活动选择绥德县表示感谢,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牢重点,推进融合向纵深推进,要出台各项措施,保障好本次体教融合走基层活动,推动学生健康成长。


体教融合走基层在绥德实验中学实地考察

据悉,体教融合走基层活动为国家体育局持续推动体教融合纵深发展推动的一项重要活动,2021年在平利县实施后,社会反响热烈,我省多地提出申请要求,今年,总局考虑到陕西实际需求再次将该项目落地陕西,是对陕西体教融和工作的高度肯定和鼓励。活动内容主要为体育支教、体育教师培训、冠军进校园等。活动将助力学校体育课质量提升,满足学生多元体育需求;助力学校社团组织建设,推动学校素质教育持续深入;助力学校运动队建设,提升体育赛事引领作用发挥水平;助力学校文化课教学,为学校教学活动增添活力;助力重点学生帮扶,促进教学整体水平提升。该项活动为推进我省体教融合工作不断纵深发展将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