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院新闻
图片欣赏
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 正文
体育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教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2

10月21日下午,体育教育学院召开了2022年教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线上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教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年级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月宏主持。



前期,体育教育学院为引导全院教职员工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增强纪律观念,持续提升工作效率,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教学的积极性,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教学效果,确保人才培养高质量,体育教育学院制定了《体育教育学院 2022 年教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体育教育学院教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任务分解表》,覆盖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上,副院长许磊就实施方案中教风专项行动有关内容进行逐一说明,他强调,教师是人才培养的决定力量,本次会议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一定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期望和要求,必须要政治强、站位高、视野宽、五术精,掌握“三本领”,发扬“三传三塑”精神,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确保体育教育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确保体育教育学领头羊地位。

党委副书记李倩对实施方案中学风专项行动的主要核心内容进行了概括说明,一是以扎扎实实的查课,推动课堂学习秩序的提升;二是以夯实学生干部责任,构建体育教育学院学生自治体系;三是以读书活动,涵养学生人文素质的提升;四是以学科技能竞赛,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五是以奖惩并举,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

院长马海涛就本次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导思想、目的与意义做了专门强调,就专项行动方案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各教研室、各年级成立教风学风专项行动小组,齐抓共管。教研室主任、年级主任,率先垂范,抓实落细;二是要以此次教风学风建设为契机,加强教研室、年级办的工作效能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彰显工作特色;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力求工作实效。严肃对待此次关于教风学风的整顿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将行动贯彻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实际中,要按照任务分解时间节点,切实按时保质完成主要工作;四是要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严把教学的政治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落实在教学的实施机制中;五是要强化学生行为养成,健全学习环境。切实整顿学风,将学风建设行动中的相关举措落到实处,严管严抓,做好督导工作。

高月宏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学院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会,也是动员会,各党支部、教研室、年级办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并严格执行实施方案措施。他对做好此次教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对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宣传的认识,增强纪律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实施方案的精神,让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真正的体现在工作中,体现在岗位上;二是严格落实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根据教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任务分解表,各党支部、教研室、年级办要建立台账,逐项的进行问题销号制度;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及其他工作的协调,确保疫情防控有效进行和教育教学等工作正常开展;四是要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深入宿舍了解学生诉求和学习生活困难,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五是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加强心理疏导,积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