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院新闻
图片欣赏
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 正文
运动少年——梁浩川
文章来源:   作者:肖红 梁浩川  发布时间:2020-09-29

近日,体育教育学院2017级8班学生梁浩川在湖南卫视推出的运动少年热血竞技秀《运动吧少年》中,在历经12期的淘汰赛后脱颖而出,最终获得2020年度“元气少年”冠军称号。夺冠后,梁浩川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点赞肯定,领队张继科不但亲自颁奖,还发文提出表扬。

《运动吧少年》是2020年6月由湖南卫视推出的节目,其主题是阳光、硬核、速度、强大、灵敏、耐力、顶级。湖南卫视旨在通过《运动吧少年》的播出,展示青少年向最高目标奋斗不息的体育精神以及每个人独一无二的青春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吧少年》节目是一档高规格体育节目,运动领队为张继科、傅园慧、林丹等奥运冠军。参赛的33名少年均通过在全国3000名优秀的体育生中海选产生,他们中不乏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及北大的优秀体育生。通过海选的运动少年再通过严格选拔和专业领队的带领,不断突破自我,冲击冠军王座。此档节目每周六在湖南卫视播出,为全国同时段收视率冠军,也在网络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多次荣登微博热搜。

夺冠后,梁浩川感言:“我是一名普通的体育生,是《运动吧少年》给了我这个舞台,让我能够在这里发光发热,我很感谢体育给我带来的所有:胜利的快乐和喜悦,失败的痛苦和内疚。对于我而言,失败带给我的更多,但是我有一颗冠军的心,虽然我很普通,虽然我不能像领队他们一样能够得到世界冠军,但是我有一个冠军的梦,这就是我。感谢张继科老师跟小翟老师,感谢我们的战队,没有我们共同努力,也不会有我今天的成功”。他还说:“假如胜利是努力加实力加运气,我希望我们的努力和实力配得上我们所迎来的运气,希望我们在更高处相见。”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