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院新闻
图片欣赏
本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 正文
体育教育学院2016级校外教育实习系列报道之十——高新一小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专业2016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201991日,我们来到了高新第一小学,正式开启了接近三个月的实习生涯,这一次是以一个老师而不是学生的身份,再一次走进小学的课堂。实习期间,让我们重温了小学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也感受到了小学生性格的活泼好动,更让我们体会到了小学教师工作的艰辛与勤奋,同时也度过了一段快乐而又难忘的时光。实习的主要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紧张过、匆忙过、努力过、开心过也低落过。 这些从未有过的经历让我们成长进步,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明白了以前没有明白的道理,在此我们向实习学校的老师,特别是我们的实习导师及班主任表示深深的感谢!

三个月的实习生活即将结束,在学校领导和各位体育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完成了由学生向教师的华丽转身。回想这一段时间的实习工作还历历在目。回顾重温一下各位实习老师公开汇报课的教学风采

实习老师王梨,她上的公开课是《30米快速跑》,是以游戏竞赛为基础创造的一种教学情境模式,以学生的直接经验为主,教师的间接经验为辅,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会快速跑,敢于挑战,突破自我!

第二位实习老师是马瑞瑞,这是她准备了好久的《立定跳远》公开课,第一次公开课毫不紧张,能够运用不同的情景模式巧妙的和本节课的教学目标相结合,一切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准备的很充分!

第三位登场的实习老师是何鑫,他所上的公开课是《急行跳远》,这位平时看起来比较羞涩的老师,但是在上课的时候却毫不逊色,带领着学生挑战困难,勇往直前!

第四位登场的是实习生老师高博瑞,他今天的公开课是《少儿拳》,孩子们最喜欢他的课了,他的课堂内容丰富而又幽默,并且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的发挥了学生在教学过程中所占主导作用。

第五位闪亮登场的实习老师是刘向凯,他公开课的题目是《行进间运球》,做事踏实的他,上的课不仅灵活多变,而且能够驾驭课堂,处理好突发事件,营造的课堂气氛非常的和谐融洽。

第六位上场的实习老师是贺宝宝,他的题目是《前抛实心球》,这是一位亲合力特别强的老师,一到下课总是一群孩子围着他,当然他的课也是通顺流畅,通俗易懂,能把难题点讲的透彻,知识点准确抓住!

最后登场的实习老师,他是张云林,他所上的课题是《蹲踞式起跑》,这是一位教学时比较严肃的老师,在他的课上没有一个学生不敢不听他的话,很有一套自己独特的管理方法,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在一小,我们每天都是开心的感谢各位指导老师对我们的指导与付出,您们辛苦了!

离别之际,其实还是挺舍不得的,我们满怀谢意,感谢高新一小及体育组为我们提供了本次宝贵的实习机会,让我们真诚的道一声谢谢!祝愿全校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也祝愿同学们学习更上一层楼!也祝愿高新第一小学的教育事业百尺竿头,更近一步!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