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系新闻
图片欣赏
本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系新闻 >> 正文
游泳教研室朱伟龙参加“防溺水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游泳教研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6

   

    夏日来临,儿童溺水频频发生,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西安体育学院体育系游泳教研室在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的组织及带领下,于2019年6月24日游泳教研室首派朱伟龙老师与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防溺水进校园团队走入未央区讲武殿小学、大白杨小学、西安经开第六小学等三所小学进行了第一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宣传教育讲座。使“防溺水进校园”活动真正走进了校园。

    活动中,朱老师首先借助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事例,教育新生远离野外危险水域;紧接着,从具体案例入手,使学生明白:私自下河塘游泳会造成溺水事故,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随后,又和学生一起探讨发生溺水事件的原因和自救的方法。最后,与学生们共同宣读了“防溺水倡议书”,使同学们深深牢记生命的宝贵。

    讲座中,学生们专注听讲、积极发言,与朱老师互动频繁,既学到了知识又增强了意识,课堂氛围严肃而活泼。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