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系新闻
图片欣赏
本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系新闻 >> 正文
黄道峻书记参加田径教研室党支部活动
文章来源:田径教研室   作者:张 宁  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年4月10日下午,近期刚把组织关系转到田径教研室的我院党委书记黄道峻同志,首次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田径教研室党支部会。田径教研室全体教师对于黄书记的到来倍感振奋并深受鼓舞,黄书记也亲切地与大家一一握手并互致问候。

本次田径教研室党支部会由郁成刚书记主持,主要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一是针对3月份田径教研室派出专家去黄龙县开展帮扶培训工作的经验总结;二是学习“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黄龙县帮扶培训教师代表陈老虎同志发言,他认为此次帮扶培训工作非常重要,不仅是一次教育培训活动,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针对黄龙县中学体育器材的匮乏,陈老师与教研室协商免费赠送了一批体育器材,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一次精准扶贫。同时,陈老师还提出要建立起帮扶培训的长效机制,不但要走出去传授知识了解情况,还要请进来——让黄龙中学的体育教师及学生来西体交流。之后,大家就扶贫培训展开了积极讨论,并一致认为,为了能使扶贫帮扶工作的成效不流于形式,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拿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扎扎实实地落实好此项任务。

会议第二个议题是围绕着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展开的。曾当选为我院优秀教师的王志莉同志,结合自身34年的从教经验并联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饱含深情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待教学的态度和教书育人的认识。教研室支部委员张先锋老师也结合自身的经验,深入剖析了习总书记讲话中引用的“经师易得、人师难求”的深刻内涵。

在整个会议中,黄书记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与讨论,并不时地在笔记本上记录。发言结束后,黄书记首先对大家能诚恳地说出心里话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面临诸多困难与问题,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下基层后让他感动、备受鼓舞的是——广大的基层教师是非常好的,这也是西安体育学院的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他深刻指出,“教师首先要确立理想和信念。要做一个好老师,要做一个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好老师。一个人一生遇到好老师,这是一个人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这是这个学校的光荣。”他还饱含深情地回忆起在陕师大做学生和在西安文理学院当教师的时光,认为那是他人生中最值得回忆的片段,也因此他才会义无反顾地选择来高校工作。期间,黄书记还谈了自己对体育精神和信念的认识,并认为体育精神就是坚持、持之以恒、努力拼搏与奋斗,对学生的体育教育也应将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首位,实现真正的铸魂。

最后,在李山主任的带领下,大家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黄书记成为田径教研室支部的一员。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教研室支部会议开得很好很及时,在听了黄书记的讲话后更加坚定了为西安体育学院美好明天奋斗的信心和勇气。

 

稿件提供:田径教研室

作者:张宁

摄影:郁成刚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