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系新闻
图片欣赏
本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系新闻 >> 正文
我系田径教研室圆满完成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抽查复核工作任务
文章来源: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18-11-16

    根据教育部体卫艺司《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和学生视力健康状况抽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受教育部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司委托,我院副院长谢英带领22名教师和26名研究生组成的工作组,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情况进行了抽查复核,并对学生视力情况及影响因素进行了调查。我系田径教研室派出包括两名教研室主任在内的7名教师担任组长,参加并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

在10月20日——10月27日为期一周的抽测工作中,我系田径教研室教师张宁、郁成刚、杨柳霞、王志莉、张先锋、马文新、李金及退休教师吕东江等8名抽测工作组组长分别带领小组成员,对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米东区;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尼勒克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温泉县;吐鲁番市高昌区、托克逊县等4个地区包括8个市区县共36个市级学校进行了体质健康抽查复核工作,约6660名大、中小学生参加了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000米、800米、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项目的现场测试。

由于抽测项目多、人数众、工作量大,同时还要在当晚即对当天的检测数据录入上传,因此抽测工作组白天晚上连轴转,几乎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但每一位成员自始至终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严谨的态度、娴熟的技能、高效的组织和饱满的热情,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了抽测工作。

本次学生体质测试抽查复核工作是我系田径教研室继宁夏、四川、青海、甘肃、西安、延安等省市后,第六次承担教育部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司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此项工作不仅提高了我院师生的专业素质,积累了大型体质测试经验,同时也提升了我院在全国各省市县基层学校的声誉。

据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是教育部对全国大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和儿童青少年健身状况的一次全面了解,旨在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加强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