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系新闻
图片欣赏
本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系新闻 >> 正文
我系教师李兆林在陕西电视台2018“九龙山杯”陕西宝鸡•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直播中担任解说嘉宾
文章来源: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18-10-16

1014日,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发委和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宝鸡市体育局、宝鸡市旅发委、宝鸡市陈仓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九龙山杯”陕西宝鸡·陈仓生态半程马拉松赛在九龙山景区鸣枪开跑。来自中国、英国、加拿大、肯尼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专业运动员和跑友参加了本次比赛。

长跑运动越来越受到青睐和追捧,马拉松比赛更是选手云集,日渐成为一项关注度高、参与度高的大众喜闻乐见的赛事,加之本次比赛是陕西省首次在景区举办的大型马拉松赛事,为了做好宣传,陕西电视台一套新闻资讯频道对本次比赛进行全程电视直播。我系田径教研室教师李兆林应陕西电视台邀请,担任电视直播的解说嘉宾。

李兆林老师为前国家男子马拉松集训队运动员,国家级运动健将。担任运动员期间,曾多次在国际马拉松赛中获得前八,并连续两年在拉萨国际马拉松比赛中获得冠军、在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中获得半程冠军。任教练后,所训练的队员多人多次在拉萨国际马拉松、东营国际马拉松比赛以及全国田径冠军赛、大奖赛以及陕西省大学生运动会等多项赛事中摘金夺银。

在解说过程中,李兆林老师侃侃而谈,不但就半程马拉松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给大众跑步爱好者参与长跑训练方法、马拉松业余选手日常训练方法给与了讲解和建议,特别就参赛各项事宜,包括参赛身体情况,参赛运动装备,比赛前的热身、赛中比赛节奏、赛后恢复以及赛前赛中赛后各阶段补水补糖恢复等提出了专业化的建议。

此外,在解说中,李兆林老师还就气温、赛道、海拔对耐力项目的影响、长跑跑步动作经济实效性、非洲运动员取得优秀成绩的原因等专业知识与观众进行了分享,展示了扎实而渊博的专业素养,受到了电视台及观众的好评,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