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系新闻
图片欣赏
本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系新闻 >> 正文
体育教育系关于授予薛一飞同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的决定
文章来源: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18-09-29

各教研室、各年级办公室:

今年暑期,我系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2班同学薛一飞在盗贼窃取居民钱包之际挺身而出,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正气,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树立我院良好社会声誉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了表彰先进,伸张正义,弘扬正气,经体育教育系研究决定,授予薛一飞同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在全系范围内予以通报表扬。

我系全体师生要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树立伸张正义、临危不惧、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社会责任感,立足岗位,为维护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薛一飞同学见义勇为事迹材料

 

                                   体育教育系

                                  2018年9月28日

 

 

薛一飞同学见义勇为事迹

 

薛一飞,男,汉族,共青团员,1998年11月24日出生,铜川市耀州区人,现为体育教育系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2班学生。

2018年7月19日傍晚,我系2017级薛一飞同学与其朋友在铜川市裕丰园后的集贸市场摆地摊勤工俭学,一对夫妇停下电动车在薛一飞隔壁摊位买菜,就在这对夫妇与菜农交谈时,人群中一名中年男子,趁人不注意,拎走了他们放在电动车篮筐里的钱包便逃离现场。一旁的薛一飞同学目睹了这一幕,不假思索,与同学一道,立即起身追赶窃贼。小偷发现有人追赶,便开始狂奔,薛一飞与其朋友也一路紧追不舍,不出百米便追到了近前,几步开外的小偷见状,将钱包扔出,自己则趁薛一飞捡钱包之际仓皇逃走。当薛一飞和其朋友将钱包交还给遭遇失窃的夫妇时,他们心里非常感激,因里面装着当月生活费、银行卡和一些重要票据,失而复得的钱包对他们而言十分重要。因此,他们想以现金作为答谢,但被薛一飞和其朋友婉拒。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