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系新闻
图片欣赏
本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系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是一种社会责任——薛一飞同学见义勇为事迹介绍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系2017级   作者:王一 李倩  发布时间:2018-09-25

近日,我院党委办公室收到铜川市一对夫妇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感谢和称赞我系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铜川籍学生薛一飞在暑期见义勇为、不求回报的事迹。

经核实,2018年7月19日傍晚,我系2017级薛一飞同学与其朋友在铜川市裕丰园后的集贸市场摆地摊勤工俭学,一对夫妇停下电动车在薛一飞隔壁摊位买菜,就在这对夫妇与菜农交谈时,一名男子趁人不注意,拎走了他们放在电动车篮筐里的钱包便逃离现场。一旁的薛一飞同学目睹了这一幕,不假思索,与同学一道,立即起身追赶。小偷发现有人追赶,便开始狂奔,薛一飞与其朋友也一路紧追不舍,不出百米便追到了近前,几步开外的小偷见状,将钱包扔出,自己则趁薛一飞捡钱包之际仓皇逃走。

感谢信中说,当薛一飞和其朋友将钱包交还给他们夫妇时,他们心里非常感激,因里面装着当月生活费、银行卡和一些重要票据,失而复得的钱包对他们而言十分重要。因此,他们拿出200元现金想以此作为答谢,但被薛一飞和其朋友婉拒,并表示这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

    据2017级年级主任刘强和辅导员王一介绍,薛一飞同学确系我系2017级的一名学生,更是2017级优秀的学生会办公室成员,还是一名非常有责任感的宿舍长。在工作当中,他是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帮手,为年级的工作任劳任怨,永远冲在工作的第一线。在生活中,他又是宿舍当中的老大哥,哪个同学生活或者学习有困难,薛一飞同学都会积极的帮助同学渡过难关。在平时,薛一飞同学一腔热忱,把同学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把年级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

对于此事,薛一飞同学非常低调,他表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但是如果你努力去为他人着想,那么你的生命就很有价值,见义勇为正是如此。我不过是在平凡的人生中,做了一些平凡的事情”。他还说:“见义勇为,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表现。这也是我们身为体育学院的学生应该做的。”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