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系新闻
图片欣赏
本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系新闻 >> 正文
体育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师生与日本大阪体育大学访问团代表举行座谈会
文章来源:特教年级办   作者:耿莉  发布时间:2018-03-21

2017314日上午,根据学院安排,我院体育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师生代表与日本大阪体育大学访问团代表在我院2号行政楼六楼1号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关于特殊教育的座谈会。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人员分别为: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国家交流委员长梅林薰先生、教育学部学科长植木章三先生、体育学部足球教授曾根纯也先生;我院党院办主任张朝阳、体育教育系副主任李倩、特殊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徐波峰、特教专业手语教师屈丹、特殊教育专业辅导员耿莉以及特殊教育专业2015级全体学生。座谈会由张朝阳主持。

座谈会开始后,体育教育系李倩副主任向日本大阪体育大学的嘉宾详细介绍了特殊教育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培养方案、师资情况以及学生的就业情况,特别就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增强实践能力等方面的举措及亮点进行了重点介绍。大阪体育大学教育学部的植木章三先生向我方师生介绍了该校教育学部的学生培养目标、特色课程、学生的实践活动,重点讲解了日本“适应性体育”的范畴以及对障碍人士参与体育活动的接纳和支持。之后,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徐波峰教授与植木先生就“适应性体育”在两国发展的差异性进行了探讨。随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中,特殊教育专业2015级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向大阪体育大学的专家们进行了提问,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促进了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和日本大阪体育大学教育学部之间的友谊,使特殊教育专业的师生了解到两国特殊教育发展的异同。让特教专业的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的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稿件提供:特殊教育专业年级办公室

作者:耿莉

图片:外事办 宣传部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