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系新闻
图片欣赏
本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系新闻 >> 正文
我系田径教研室圆满完成2017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四川省抽查复核工作任务
文章来源: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17-11-13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按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要求,进一步做好今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工作。受教育部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司委托,我院成立了18名教师和9名研究生组成的工作组,对四川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情况进行了抽查复核。我系田径教研室高度重视,派出包括两名教研室主任在内的11名教师参加并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

 

  在10月30日——11月3日为期一周的抽测工作中,我系田径教研室教师张宁、郁成刚、杨柳霞、王志莉、张先锋、马文新、李兆林、李金、李法辉、刘晓迪、马昱等11名抽测工作组成员分别对四川省成都、凉山、攀枝花、甘孜等4个地市包括9个区县共37个学校进行了体质健康抽查复核工作,近8400名大、中小学生参加了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000米、800米、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项目的现场测试。

  由于抽测项目多、人数众、工作量大,同时还要在当晚即对当天的检测数据录入上传,因此抽测工作组白天晚上连轴转,几乎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常常要坚持到半夜才能休息。有的测试组地处山区,海拔高加之气候变化多端,有的老师产生高反症状,有的老师感冒发烧,但每一位成员自始至终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保质保量地圆满完成了抽测工作。

 

  本次学生体质测试抽查复核工作是我系田径教研室继西安、延安、宁夏、四川、青海、甘肃等省市后,第五次承担教育部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司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此项工作不仅提高了我院师生的专业素质,积累了大型体质测试经验,同时也提升了我院在全国各省市县基层学校的声誉。

  据亲自参与此次抽测工作的田径教研室副主任张宁和郁成刚介绍:“9个抽测组中,我系11名教师有7人担任组长,还有4名是非常有活力的新入职教师,全体成员在业务能力、组织能力方面都较强……”;“每个成员都有一种自觉的意识,那就是,体测组所到之处,便是代言人、是播种机、是宣传队……”寥寥数语,却道出了我系抽测工作成员以敬业精神、严谨态度、娴熟技能、高效组织赢得高度评价的法宝。

 

  据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是教育部对全国大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和儿童青少年健身状况的一次全面了解,以期对今后各级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科学有效依据。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