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系新闻
图片欣赏
本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系新闻 >> 正文
我系2015级学生荣获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第11名
文章来源:2015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杨孝彬  发布时间:2017-11-02

 

10月28日,2017西安(碧桂园)国际马拉松赛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今年是西马元年,共有42177名选手完成报名。最终,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运动员参赛,这是西安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市旅发委联合承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组委会名誉主任王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主任上官吉庆,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蔡勇,省体育局局长、组委会主任姚金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组委会副主任吴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西安市副市长、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李元,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起跑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组委会名誉主任王永康,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蔡勇,省体育局局长、组委会主任姚金荣,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共同鸣枪发令。

颁奖仪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组委会名誉主任王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主任上官吉庆,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蔡勇分别为男子全程马拉松一二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Alemayehu Mekonen LEMA(2:16:02)、摩洛哥选手Lhoussaine OUKHRID(2:16:15)和中国选手邱旺东(2:20:58)颁奖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2015级1班学生——佘奇,报名参加此次马拉松并且最终获得第11名。回顾他的比赛历程,他这样说到:有着丰富长跑经验的人都知道,真正取得良好马拉松成绩的人,基本上都是匀速跑者。最佳的速度,既不是快也不是慢,而是可控。
   佘奇回忆道:可能是自己太兴奋,也可能是观众太热情。在前5公里仅用了17分钟,前十公里一共才用了36分钟。平均配速3分36秒每公里。在400米的田径场就是一圈1分26秒。当时感觉自己真的是无所不能,状态不是一般的好。

“在15公里的时候看到前面有一个黑人兄弟,路边的观众都在为我加油超过他,我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在17公里的时候终于赶超了这个黑人兄弟。前期跑的太嗨了,没有考虑到要为后半程保存体力。在25到30公里之间这段最艰难的路段上,我被从第九名落到了第十三名。在上坡的时候已经累的走上了。

30公里时,经过调整体能有所恢复,配速也提高了,在37公里的时候追上了第12名,仍速度不减向着终点跑去,但在39公里时,左腿的小腿肌肉开始抽搐了。没有办法只能慢下来。

一路上不断地提醒自己要坚持,当我跑上离终点还有100米的红毯时,累得我已经不想睁开眼睛了。可是当我奋力一跃冲过终点之后,一切的疲倦又好像从来都没有来过一样。”

“最终我取得了全程马拉松2小时48分男子总排名第十一名的成绩。我最坚信的还是那句老话:‘坚持就是胜利。’”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跑步和读书一样,绝不仅是身体的锻炼,而且是心灵的净化、灵魂的洗礼和境界的提升。参加完一次马拉松,就是一次对人生赛程的新模拟;跑着赛程,也领悟着人生。

 

作者:杨孝彬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