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系新闻
图片欣赏
本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系新闻 >> 正文
我系承办2017年西安市特殊教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6

为了加强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水平,逐级开展特殊教育教师全员培训和校长、骨干教师培训,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我院体育教育系承办的“2017年西安市特殊教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于522日在西安市东方大酒店正式开班。来自西安市及各区县特殊学校的教师以及普通学校第一批、第二批随班就读试点中小学骨干特殊教育教师80名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我院体育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年级主任耿莉老师主持,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二处刘红处长做了动员讲话,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二处调研员葛金赏处长对培训班提出要求,我院体育教育系副主任李倩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我院体育教育系教育学教研室徐波峰教授就培训方案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将在6天的时间内,通过专家讲授,课例研修及学员总结提高相结合、实践练习与自主探究相结合方式,完成学习内容。通过培训,提高中小学特殊教育教师对特殊教育和全纳(融合)教育的认识,使中小学特殊教育教师能够接纳并认同全纳(融合)教育的理念,并能够在教学实践中运用特殊教育理论与实践方法有效解决教育教学活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每一位随班就读特殊学生提供合适的支持与指导,促进我市融合教育内涵发展。

此次授课的专家除了我院体育教育系教育学博士徐波峰教授外,还有国内知名的特教专家广州市越秀区启智学校刘劲主任、浙江省特殊教育中心陈荣弟副主任,以及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骆向晖教研员等。

近年来,体育教育系除了做好人才培养基础工作,还注重特殊教育专业的社会职能,先后四次承办了西安市特殊人士展能运动会、特殊孩子亲子运动会等活动,去年开始,在融合活动方面开展了一些工作,如承办2016西安市特奥融合足球赛、与启智学校建立融合伙伴关系、派实习生赴小学担任随班就读特殊孩子指导教师等。

此次承办培训任务,使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和基层特殊教育更好的接轨,为我院特殊教育专业教师与各区县基层从事和即将从事特殊教育、全纳教育的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互动平台,让教学资源能够更充分的利用,让教学研究成果有更广阔的用武之地。

稿件提供:体育教育系

作者:李  倩   尚  晶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