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本院新闻
图片欣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教育系关于举办“迎十八大争创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25

各教研室、年级办:

为喜迎十八大,展示我系广大教职员工的精神面貌,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和提高专业技术技能,激发大家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热爱工作,凝聚合力,营造良好、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氛围,我系和系分会特举办迎十八大,争创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唱响红歌、喜迎十八大”合唱比赛活动。

(一)活动宗旨:进一步丰富我系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努力营造我系健康文明的氛围,陶冶教职员工的情操、提高审美情趣,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唱响革命红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题:唱红歌,颂祖国,感党恩,喜迎十八大

(三)活动安排:

1、比赛时间:11月7日 14:00-16:00

2、比赛地点:教学楼一楼报告厅

3、比赛规程:

1).参赛曲目分为爱国歌曲一首,再自选一首歌曲。

2).参赛代表队:田径教研室代表队、体操教研室代表队、游泳、公体、教育学、学校体育学联合代表队、体教10级代表队、体教11级代表队、特教代表队。

3).比赛要求:

⑴歌曲内容积极向上,适合合唱演唱。

⑵节奏整齐、音准正确、音色统一、具有一定合唱艺术效果。

⑶精神饱满、富有朝气。

⑷服装整齐、尽量统一。

⑸合唱指挥,节奏准确。

⑹人数齐全,全员参与。

(7)各参赛队歌曲伴奏带由各队自备。

4、评分标准:

1)、评分内容包括精神风貌(台风,组织,纪律,服装,化妆,歌曲内容等),演唱效果,表演形式。

2)、评分标准:本次合唱比赛总评分为20分,评分标准如下:

(1)、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台风好,上下台纪律良好行动整齐。2分

(2)、能够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通过合唱进行体现,具有良好感染力。4分

(3)、演唱形式丰富,,音准节奏掌握良好;声音协调。6分

(4)、现场演出效果和谐完整,富于艺术感染力及艺术创新。8分

(5)、评分总分为20分,计算得分时,综合全体评委的得分总和为参赛队的最后得分为满分100分。

(四)、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二、“展技能、显风采、争创教学能手”活动。

(一)活动宗旨:为提高我系教师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我系教职员工的师德建设,以老带新,积极促进青年教师在学习、实践、反思中获得专业发展,进一步推进我系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鼓励优秀教师脱颖而出,进而促进我系教学工作的全面、科学、和谐发展,特开展“展技能、显风采、争创教学能手”活动。

(二)活动主题:展技能、显风采、争创教学能手。

(三)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体育教育系教学观摩课活动。

名额分配:田径、体操、教育学、学校体育学均推荐一名教师展示观摩课。(10月22日前将推荐名单报系办公室沈秘书处)

观摩时间:每周三5-6节。

要求:为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和进度,相关教师可提前调课至周三下午5-6节;

我系全体教师均参加观摩课活动。

第二阶段: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

参加对象:根据我系学科分布和专业建设情况,凡我校在岗、2000年以来参加工作的教师必须参加。

时间:10月22日—11月28日

要求:凡符合要求的教师,按课表和教学正常进度,进行随堂考评。

考评小组:

组长:马海涛

成员:沈 咏、郑建华、冯俊彦、(田径教授1名)、林春源(体操教授1名)、李艳茹、万秦华、肖红、徐波峰、督导组专家一名,

第三阶段:教学能手评比活动。

时间:11月28日—30日

要求:考评小组成员对符合条件的教师,严格按照《体育教育系教学能手评分标准》(注:随后下发标准)进行考评。

第四阶段:公示及表彰。

时间:12月01日—05日

(四)、奖励办法:

1、各参赛选手由高分到低分排名;

2、奖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其余为三等奖。对以上奖项,将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教研组应当认真组织青年教师参赛,做好观摩课教师推选工作。

2、参赛选手名单按时报系办汇总。

4、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性,上课时不得安排助手辅助完成多媒体操作。

5、评委按评选标准给每位选手打分,每组评选结束后按总分给选手排序,原始材料和汇总表由评委签字后密封保存。

6、各阶段比赛都必须健全资料并上交系办公室,严格按程序与要求进行评选。

7、本次比赛重在促教师成长,也是我系师资培养的重要内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者将按考勤与相关考评条例扣分。

(附符合条件教师名单)

田 径: 董海军 李厚林 张 宁 郁成刚 马文新 刘占峰

体 操: 杨 辉 李凤梅 江广和

游 泳: 马 莹 殷剑侠 宋耀伟

公共体育: 于新彦 陈宏力

教育学: 张俊珍

学校体育学:王晓燕

体育教育系

体育教育系分会

2010年10月15日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