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4

33日下午,体育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黄道峻组织部副部长李志杰校巡察办刘亭出席会议,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院长马海涛、党委副书记李倩、副院长许磊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月宏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上,高月宏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2022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思想和主题作检视剖析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六个带头”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视剖析,制定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黄道峻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班子成员严格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聚焦6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本次会议的预期目标。黄道峻对体育教育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体育教育学院的事业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辨别力。读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批示指示,了解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特别是党的创新理论。二是要把整改落到实处,以改促建。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的意见,将未解决或解决完的问题贯通起来一并解决,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三是要深入了解师生所感所急所盼,形成问题清单。根据制定的方案和明确的整改措施要对照问题清单,就群众反映的情况涉及到学院事业发展的问题,班子成员要在党政联席会议集体商议,把问题弄清楚,自觉认领所分管的工作,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整改。四是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党政工作网络化体系,积极倡导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做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守护者。要抓好基层建设,夯实支部堡垒作用,通过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双创”建设,把支部实实在在的作为党领导体育教育事业全面发展最坚实的基础。五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要认清形势洁身自好,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最后,黄道峻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始终保持正在形成的锐意进取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保持正在形成的敢闯敢干,为了学院的事业发展不断探索进取精神二是希望同志们务必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院科学化治理体系和能力水平。

高月宏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系统地学习,并指导实际工作。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创建党建工作品牌,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落实与“一院一策”的改革,把党建和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挖掘作为母系的优良传统,将抓党建促发展和抓发展促党建结合起来,扎实工作,着力创建省级样板支部和标杆院系。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作风建设,推进清廉体教建设,增强斗争精神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把全院教师的精气神凝聚到学院的发展中,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齐心协力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