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体育教育系2015级党支部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2015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孙科刚  发布时间:2018-05-23

体育教育系2015级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对相关教育工作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进行开展,紧密结合系部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主要做法如下:

(一做好党支部队伍的发展,党支部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处处模范带头作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认真开好党支部的每一次会议,保证每一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着力抓好骨干队伍建设,用心促进他们的进步,努力使他们向党组织靠拢。党支部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及时汇报党员以及预备党员的思想动态。

(二做好党支部队伍的建设,发挥整体优势,提高整体队伍素质,一直是体育教育系2015级党支部一个永恒话题。以党支部为先锋,组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八路军办事处”缅怀先烈精神、走进“省政府”与政府官员交流学习、在“照金红色革命根据地”和“兵谏亭等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学习活动。提高队伍整体思想理念,感知革命情怀,做好党员风范,争当先锋表率。党支部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进行认真学习和总结,做好每一次记录和笔记并上交。坚持做合格的党员,十九大以来,通过党支部会议讨论交流,对其进行反复学习,充分理解其精神,领悟其意义,让支部同志紧紧跟随组织的步伐,快速学习成长,启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对年级提出严格的管理要求,培育“树正气、守诚信、互尊重、能包容”的育人氛围。从大一学年开始用严抓早操和上课出勤等方式进行严厉要求,让全体同学迅速从一个懵懂的高中生蜕变为一个严于律己的大学生。以党支部为中心,组织开展各种体育赛事以及学生活动。其中组织的赛事如“平板支撑大赛”、“羽毛球团体赛”、“排球联赛”、“足球友谊交流赛”、“篮球三分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等,组织的活动如“元旦晚会”、“心愿漂流瓶”、“书法绘画展”、“摄影展”等二十项赛事活动。通过这些比赛与活动带动了年级学生的积极性,磨炼了性格,丰富了生活,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大二学年主要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由各班党支部成员带头模范,对年级所有同学自身所处的寝室进行长期的评比。通过对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宿舍内务整洁度,宿舍卫生以及个人卫生的要求,同学之间的文明相处与学习氛围等各方面进行长期评比,以年级每月两次大检查,各班级每周自查三次的方式进行,并对每次检查的结果进行公示,促进了党支部和全年级同学的共同发展,取得了重大收获。党支部的严要求,精管理对年级所有同学的生活以及学习习惯的培养有着不可忽视的助力。通过一系列的赛事与活动对同学们的历练,让同学们进一步的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四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暖意满校园铲雪通路保安全的校内大型公益活动,“走出学校,走进社区”的专业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活动更是让同学们懂得奉献自身,养成帮助他人的高尚品德。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党支部,不仅自己要积极上进,还要带动体育教育系2015级所有同学融入社会中去实践自己,磨练自己,校内开展党员“一对一结对子”就是学生党员与班级学习困难的同学结对子,同学习同进步。校外开展公益活动,其中我年级为主的“益体运动公益活动是影响范围最广的,涉及“德福巷社区、西何社区、黄雁村社区、环东社区等5个社区组织活动20余次,近千人次得到了专业的体育指导。在西安市“控烟立法,烟头革命活动中的表现是影响力最大的,其不仅是对“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口号的响应,更是提高了我年级学生对环境保护的决心。在“关爱特殊儿童“为老人送温暖”的献爱心活动中的感触是最深的,当我们面对在社会中最需要我们关心的人时我们该毫不犹豫的伸出双手。通过这些专业社会实践的公益活动,进一步对党员进行了培养,不仅扩大了党支部和年级的影响力,还让学生在活动中坚定了自己的思想。在众多专业社会实践的公益活动中,党支部成员也获益匪浅,“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完美的人间”。以自身为榜样,身先士卒,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上一片赤子之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体育教育系2015级党支部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奋发图强的支部。从思想要求上用心上进,从实际行动上吃苦耐劳,时刻做好为他人服务的准备,相互鼓舞,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发挥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体育教育系2015级高擎党旗,团结队伍,迎难而上,攻克艰难,争优创先,在各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赢得了多方人士的高度评价。

 

 

 

 

稿件来源:2015级办公室

作者:孙科刚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