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教育系2016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西安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系2016级   作者:陈杰 李桐  发布时间:2018-04-09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育教育系2016级在44日上午进行了清明节祭扫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包括学生分会成员、班级干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李西和胡斌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所有师生列队整齐进入烈士陵园,整个活动过程庄严肃穆,井然有序。

首先师生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分钟致敬。

面对英雄烈士墓,学生代表向烈士献词,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

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圈。

随后,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进行宣誓,勉励大家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宣誓结束后全体师生列队进入烈士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引进和讲解下,我们了解了部分英烈的生平事迹,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学们不仅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平发展;在和平发展的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求同存异,共同构筑和平的堡垒。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对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稿件来源:体教16级年级办

撰稿:陈杰 李桐

摄像:石盼迪 姚晨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