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党支部书记樊敏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系2014级   作者:樊敏  发布时间:2018-01-02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国目标,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但如果没有人去践行理想,实现蓝图,再美好的愿景都只是空想。只有人人明白自身的使命感,并为之奋斗终生,美好的宏伟蓝图,才有可能尽早实现。

作为教育工作者就是要牢记历史赋予的使命感,不改为师的初衷,传承祖国文化,为祖国伟大复兴培养人才。人才出自学校,老师培养人才。所以什么样的老师,培育出什么样的学生。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关乎学生的成长、成才。

基于此,我觉得作为老师要做好以下几点:

首先,老师要有高尚的灵魂、崇高的理想。没有高尚的理想难以树立远大的目标,也就难以约束自身的行为。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失范就是误导学生的三观。难以教育出灵魂高尚的学生。而灵魂高尚的老师,让学生高山仰止,也必将成为学生为人处世的榜样。

其次,老师要学无止境,有终身学习的信念。陶行知先生说教育学生就好比塑像,一刀下去可能万象俱毁,也可能万象俱活。那老师这一刀该怎样下去,要看老师自身的素质。素质越高的老师教育的效果就越明显,相反,老师自身自身素质不好,可能会误人子弟,遗祸后代。所以,作为教师要率先垂范,做一个知识渊博、素质高深的教育者,以自身的言行教育学生。

第三,作为教育者,不仅要与时俱进,更要敢于做时代的先锋,勇于创新,坚决反对固步自封,陈陈相因的做法。无论是作为教师还是作为榜样都要有创新求进、奋发有为、不怕挑战的意识。敢于创新,才能迎来改革的春天;敢于挑战,才能翱翔蓝天。

说到底,教师的使命不止教书,还要育人。教书容易,育人难。当今,学生思想比以前更为复杂,这无疑给老师的工作提出了挑战。我觉得,不管形势如何变化,作为教师就是要不改初衷,坚持立德树人,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给后代,为后世社会培养出合格的人才;坚持做好榜样,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将“师心”“国心”代代相传。

 

 

                                                     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党支部书记

                                                                  樊敏

                                                                2017年12月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