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16级年级主任李西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系2016级   作者:李西  发布时间:2018-01-02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召。这是中央全面研判国际国内形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形成的现实下,中央作出的历史性判断。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实践中去。结合到我们自己的工作,总书记在上午报告的第八部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指出: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具体内容中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放到第一位。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办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教育,要求我们每个从事高等教育的工作人员,坚持国际视野、迎合国家需求、强化学校特色、服务强国战略,投入全部精力,奉献聪明才智!

中国共产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的党,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党的使命和责任。腐败官吏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与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水火不相容的,势不两立。他们严重威胁党的执政基础,必须清除。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我国处在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的复杂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依靠全党和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往,取得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十九大是在我们党、我们国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它必将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和业绩而载进史册。十九大报告是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报告;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此次报告充实而不夸夸其谈,多谈了问题,少念了成绩,多关注了人民的呼声,少说了政绩工程,一切都很真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这次报告,把认真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主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落实下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期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通过学习,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不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体育教育系2016级党支部书记

                               西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