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教育系田径教研室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会
文章来源:田径教研室   作者:李山  发布时间:2017-12-29

2017年12月29日下午,体育系田径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重要思想、精神交流研习会。会议由体育系党支部成员,田径教研室主任李山教授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主题紧密围绕中共中央“第十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十九届一中全会”重要精神展开学习与讨论。分别从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如何紧密相结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与讨论。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的基层党员、干部和每位教师应该担当的历史使命和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的历史责任

 

李山主任在会议上不仅传达了学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计划与要求,还明确了教研室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中的重点和任务。通过学习与讨论,教研室党支部进一步制定了下一阶段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和每位教师的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和统一了思想,全体成员表示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参与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活动上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各个方面。

 

教研室副主任张宁在会议上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引领民族复兴的好报告。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是指导我们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张宁同志结合教研室具体情况认为,我们要从基层出发,应该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处,紧紧围绕我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建设重点,紧盯重点促发展。要抓住陕西十四运会以及西安体育学院建设新校区的历史机遇,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转化成实际效果,为我院长足进步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陈老虎教师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教研室普遍认为,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勉励大家紧密联系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干事谋事能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先锋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的历史时期下,教研室全体成员还需继续加强新党章学习,明确修改重点,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吴洁老师发言说:“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可以高度概括为‘一条主线’、“两个一百年’、‘三张蓝图’、‘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以及‘五位一体’、‘八个明确’等,这些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体治国理智的思想纲领和政治主张,也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一致心愿和共识”。

 

年轻教师李兆林在会议中结合自己体会,谈了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做法。他认为,年轻教师要珍惜每一份时光,时刻不忘记读书,总是利用一切空余时间进行阅读学习。认真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自觉坚持文化自信。在回顾十九大以及习总书记的生平简历后,李兆林说,年轻时代的习近平能吃苦、勤学习、敢担当、接地气的宝贵精神品质,是我们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希望我们青年教师能够扎根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共同为实现西体梦。

 

 

教研室老党员张自刚老师发言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线,对我们体育战线特别重要。报告提出的理论架构、基本内涵、重大举措,既有时间表,又有路线图、施工图,体系完整、逻辑严密、博大精深、亮点纷呈。这是我们教研室今后一个时期需要明确的工作指南和行动纲领。在党中央和学院正确坚强的领导下,我们每个教室都能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都会爱岗敬业、团结一心。”

 

 

青年骨干教师马文新在观看十九大直播后感触良多,她认为,无论是我们党,还是每位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讲实话、干实事最能检验和锤炼党性,面对新时期复杂的党内外环境,要把制定目标和狠抓落实结合起来、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分类指导和统筹协调结合起来、典型引导和全面提高结合起来,推动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落地生根。

 

 

新进教师马昱和李法辉结合十九大的惠民政策以及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政论表达了自己高度的拥护之情。她认为,十九大的报告中,“民”字重千钧,以民生为出发点,亦以民生为终结点,强烈凸显“民生底色”。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战略总基调,提出一系列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实现学有所教;“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保障制度”实现病有所医;“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我发展的机会”实现劳有所得;“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实现住有所居。想的都是人民盼的,干的都是人民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体现新时代的中国依旧不忘初心,以民为本,进一步增强人民“获得感”。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理想信念是今后教研室全体同仁需要明确的工作思路。在实际工作中,大家一定会认真贯彻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