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体育教育系2016级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二次扩大会
文章来源:2016级年级办   作者:于兰兰  发布时间:2017-12-25

根据学院《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更加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为更好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育教育系2016级党支部于2017年12月20日下午在新教学楼201教室召开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第二次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党支部书记李西老师、辅导员胡斌老师、全体班干部以及全体学生会干部。

会议开始后,辅导员胡斌老师为同学们简述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并寄语全体学生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站位要更高、眼光要更远、要求要更严,传承弘扬“爱国报国”的高尚价值追求,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紧接着年级主任李西老师对十九大确立的教育方针为大家做了详细解读。十九大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第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第三、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把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作为重点。

李老师还从十九大与十八大在教育方针上的不同点为大家做出了解读。十八大报告提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明确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十九大报告言简意赅地指出“深化教育改革”;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十九大报告指出 “发展素质教育”。而且,十九大报告还提出要“加快教育现代化”。

最后,年级主任李西老师对全体学生提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心怀家国担当,用实际行动传播青春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历史洪流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这次会议,让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主题思想不光有了更深的理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踏实的态度,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写出属于我们青年的华丽篇章。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