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委书记高月宏为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9班上“我的体育梦”专题课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   作者:李小芳  发布时间:2019-12-11

 

为落实我校校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12月10日上午,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在教学楼206教室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9班学生“我的体育梦”专题课

体育之梦是近代以来中国人的夙愿,从1908年《天津青年》发出的“世纪三问”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百年梦圆,几代人为此不懈地奋斗。习近平主席曾在多个场合提出“体育梦不仅体现在竞技体育的强大,而且更多地体现在国民体质的强健,国家的文明与富强。”体育强国,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赋予的新梦想。

在课堂上,高月宏书记首先对“我的体育梦”这一主题内容做了阐释:“体育所承载的奋斗之情、拼搏之志、进取之心,所代表的强健体魄、昂扬精神、坚定信念,对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意义重大,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成为全面健康成长的时代新人。”接着又对大家诠释了“技术优先,技能至上”的院训,讲到体育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艺术,作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应该把传授体育技能、传播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作为自己的任务。同学们感触颇深,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交流沟通,畅谈自己心中的体育梦。最后,高月宏书记评价道:外界对体育人的偏见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别人不了解体育,二是自己做得不够好,因此,希望作为体育教育学院的学生,能够不断强化自己,深化深入的学习体育技能和体育文化知识,传承永不服输、永不言弃、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

此次见面会顺利结束,参会的学生表示将努力传承并发扬体育精神,做新时代优异的青年学生。

 

撰稿:李小芳

摄影:李文杰

报送单位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