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举行第二课堂活动教案创编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2019年12月2日中午,体育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第二课堂教案创编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教学楼5楼报告厅举行。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周家颖、党委书记高月宏、副院长许磊、副书记李倩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2017级年级辅导员杨杰主持。

会上,杨杰对此次教案编写大赛活动过程进行了回顾,对整体情况进行了小结;高月宏宣布此次比赛获奖名单;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的22名同学现场颁奖。

周家颖院长在讲话中对本次大赛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勉励2017级全体同学将理论学习与技能实践相结合,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他说:“备好课,写好教案是上好每一节课的前提和基础,只有理论功底扎实了,课堂实践才会游刃有余,希望大家能够夯实理论基础,学好技能本领,为即将来临的实习及就业做好准备。”他还指出: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是自1954年建校以来最早创立的专业,是陕西省首批“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名牌专业”、“陕西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授予的“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陕西高校“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专业。学院始终坚持“技术优先、技能至上”的专业育人理念,形成了“专业基础厚实、体育技能精湛、教学训练实践能力出众”的专业建设特点与人才培养优势。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开展诸如出早操、两操一拳一舞、说课比赛、教案大赛等活动,皆旨在夯实基本功、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素养。六十五年来,正是一届届学生以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传承和发扬了体育教育专业很多优良传统,成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周家颖院长还特别就极个别学生质疑早操制度进行了答复:“出早操制度,是我们学院的一大特色,更是培养体育教育一流专业人才的重要举措,这项活动不仅为了增强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通过每天坚持出早操来达到磨练意志、塑造体育人优秀品质的目的,我们会坚持不懈地执行下去,也希望同学们密切配合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各项制度,坚持出早操,出好操。”

最后,周院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激励2017级全体同学珍惜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传承并发扬学院几十年的优良传统,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用好习惯提升自己,拥有良好的体魄、专业的技能、正确的是非观念,努力为成材做准备。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2017级即将进行的第二课堂系列活动和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