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举办教案创编大赛的开幕式与“教案编写”的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   作者:张子柯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了巩固在校大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基本技能,为未来打好基础。体育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于2019年11月11日中午在教学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教案创编大赛的开幕式,并开展了“教案编写”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2017级年级主任杨杰老师、辅导员赵康老师共同主持,并邀请了我院学校体育学王晓艳副教授担任主讲。体育教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杨杰老师先向大家阐述了教案编写对于即将面临实习,走向工作岗位的17级学生的重要性,并重点指出:“写好教案是上好体育教学课的基础,也是体育教育学院学生最基本的知识与技能。”随后,王晓艳老师进行讲授。

王晓艳老师的讲座分为了两大部分。一是教案编写的准备工作,王老师认为教案的编写要以实际出发,首先要做到分析学生,理解教材。只有对学生的情况有了了解,明白课程计划的要求,才能让教案的编写有了实质性的基础。其次,是教育目标的确立。在分析学生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特点,确定适合、能够达到的层次作为教育的目标。最后,才是根据现有的教学环境来确定教学的方法、组织形式以及器材设施的选择。二是教案编写的规格和要求。王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牢牢掌握基础知识,明确各种运动的重点、难点以及术语,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书写,把握住激发学习动机、因材施教、合理负荷等教学原则,合理安排运动过程,总目标是促进学生积极健康发展。

讲座后,杨杰老师发表讲话,对王晓燕老师慷慨教授进行了感谢,并希望在之后举办的教案创编大赛中积极参与,虚心学习,努力掌握写好教案的知识与能力。

稿件:张子柯

摄影:李文杰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