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教育学院辅导员王一获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文章来源:   作者:赵康  发布时间:2019-10-18

 

1017下午,由西安体育学院学工部主办的西安体育学院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西安体育学院二号行政楼六楼报告厅举行。经过3激烈角逐,体育教育学院辅导员王一喜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全院共有7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个环节:一、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二、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三、主题演讲环节 采取赛前现场抽题、即兴演讲的方式,主要考察辅导员逻辑思维及讲授能力。 

  体育教育学院辅导员王一在各比赛环节中均有不俗表现,他根据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专业知识和方法,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在政治理论知识积累、突发事件应对、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方面的职业能力。王一老师镇定自如、落落大方,功底扎实,赢得了评委的好评和观赛同仁们的阵阵掌声,彰显了体育教育学院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职业素养。

王一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参赛达到了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目的,自己与其他优秀选手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后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履行辅导员岗位职责的综合素质和实力,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赵康

摄影:赵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