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喜报——体育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参加2019国际特奥东亚区融合篮球赛与特奥队员共获殊荣
文章来源:特殊教育专业办公室   作者:曹宇晟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国际特奥东亚区融合篮球赛于2019年10月11日至10月15日在中国陕西西安举行。本次特奥赛分为五人制融合篮球赛和三人制融合篮球赛。共有17支队伍,200余名领队、教练员及运动员参加此次盛会。其中11支来自特奥东亚区的融合学校参赛队参加五人制融合篮球赛;6支来自特奥东亚区各成员组织的参赛队参加三人制融合篮球赛。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2018级6名学生作为融合伙伴参加本次比赛,他们与陕西启智队和西安启智学校队的八名特奥运动员分别组队,参加了五人制与三人制比赛,经过3天10场紧张、激烈的比赛,西安启智学校队荣获五人制比赛亚军,陕西启智队荣获三人制比赛第六名的优秀成绩。

国际特奥东亚区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东亚区各融合学校提供一个专业且高质量的赛事机会,通过全年的训练和比赛为特奥运动员和融合伙伴提供更多的融合运动机会;通过以赛带练的方式促进各校开展融合训练并重视融合运动的发展,以提升特奥东亚区的融合运动水平;同时通过融合球队的组建,为智力障碍人士和非智力障碍人士提供共同训练的机会,让更多社会人士能够更进一步了解特奥运动员,理解生命的多样性,从而营造一个更加包容的社会环境,以进一步促进社会融合。

赛场上,队员们践行“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勇于拼搏,敢于实战。让身体在球场上飞驰,让梦想在篮筐中奔放,让激情在篮球上释放,让成功在心中荡漾。所有队员们顽强拼搏,超越自己的极限,在赛场上留下自己无悔的汗水。

建设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是我们的“中国梦”,是我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谐意味着融洽、和睦、平等,没有歧视和排斥,本次比赛的举办让这个梦想逐步实现。比赛前的训练时,融合伙伴对特奥运动员的细心关照,理解包容,比赛时特奥运动员和融合伙伴的积极交流、相互配合,让双方均体会到“接纳、平等、尊重”的特奥融合理念。

本次比赛圆满成功,我院融合伙伴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自己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特奥比赛,不仅对特奥队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能够更深刻地同理到障碍带给他们的影响,也对特殊教育专业、对自己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他们表示,在以后的时间里,一定积极参加这类活动,更好地服务身边有特殊需要的群体,尊重差异,接纳不同,为社会的文明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曹宇晟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