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勤奋进取,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体育教育系2016级组织学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2016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陈杰  发布时间:2018-1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3日至5日,体育教育系2016级年级办公室利用主题班会的时间分别先后组织全年级11个班级的学生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主题宣讲会。

首先为大家播放了全国教育大会新闻报道的视频,通过新闻报道学习此次教育大会精神,体育教育系2016级党支部书记李西老师与辅导员胡斌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与同学们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坚持党对大学的全面领导,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人的培养放在教育的第一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的师风师德建设;四是要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针对体育教育系学生的特殊性,毕业以后大多数会走上人民教师或教练员的工作岗位,因此就“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这一话题,两位老师用鲜明生动的实际例子说明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并呼吁所有学生应该不断提升自我,走上人民教师岗位就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在杨老师朴实的话语中,我们了解到青年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应该不断拼搏奋斗,应该努力学习并拥有国际视野。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承载着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表达了对青年学生的勉励,并提出了要求,即全面提升素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之后,同学们感悟深刻,也更加深刻理解“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的道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去,力争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宣讲的两位老师也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淡泊名利,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努力成为学生知识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必须树立刻苦读书学习的观念;养成潜心向学的习惯;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要求每一名学生都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的行动。

 

稿件来源:体育教育系2016

稿:陈

影:石盼迪、于兰兰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