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微笑代语,手语代耳
文章来源:特教年级办   作者:甘健华  发布时间:2018-11-09

201891日,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的6名学生来到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活动。

在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实习期间,我们努力跟进学习手语,组织教学,带领广播体操,进行个别化教育实践,开展女子足球和男子篮球训练,协助举办第31届体育运动会。不仅帮助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解决了体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也在切身教学实践中提高了自身的手语沟通能力、课堂组织能力与体育教学能力,初步实现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

1025日,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举办了第31届田径运动会,作为西体学子,时刻牢记校训,发扬体育精神,在校运会中作为裁判员,进行跑步、跳高、跳远、掷实心球等项目的组织与裁判工作,促进运动会各项比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得到了实习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1031日,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派出一支女子聋人五人制足球队,代表陕西省参加2018年全国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暨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这也是实习生两个月来开展足球训练成果的体现。在老师外出带队期间,我们承担了外出老师和培训老师的教学任务,协助教务处开展教学活动。

119日,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活动圆满结束,实习生在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举办实习告别活动。

 

撰稿:甘健华

摄影:甘健华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