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教育系2016级集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陈 杰、胡 斌  发布时间:2018-11-08

为了贯彻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与体育教育系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精神,引导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2018117日中午,体育教育系2016级组织党支部扩大会议,全年级党员、预备党员、班级干部以及系学生会成员参加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活动。集中学习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相关文件,阐释了当代青年应该如何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宣讲学习过程中,体育教育系2016级党支部书记李西老师和年级辅导员胡斌老师对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生平事迹分别进行详细介绍。大家了解到这些老一辈知识分子,几十年来,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最高利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正是有了这样的精神,他们以惊人的毅力和速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创造出两弹一星”的惊人业绩。与他们相比,我们的学习环境优越、物质生活丰富,所以我们更应该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更应该像他们那样的人去敬业奉献,更好地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随后,全体师生集中观看电影《钱学森》,该片讲述了我国伟大科学家钱学森出国、归国、报国的一生,通过对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一生的了解认识,学习感受新中国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梦,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的宣传作用。同时也增强人民的民族荣誉感和获得感。虽短短98分钟,但感慨良多。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发挥光和热,去贡献我们的力量,像钱学森等老字辈革命家、科学家一样去谱写新时代的华章。我们知识青年应该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六有青年”。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负人们期望,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更加明确了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义务。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稿件来源:体育教育系2016级年级办

稿:陈 杰、胡

影:石盼迪  刘向凯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