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励志实习磨意志,教书育人我先行 ¬——特教15级赴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实习
文章来源:特教年级办   作者:闫亮亮  发布时间:2018-11-08

 201893日我院特殊教育专业五名学生达到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习。从刚刚开始的陌生,不习惯,到现在的熟悉与信任。在实习中,每一个队员都把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倾注到课堂上,仔细观察每一个孩子,记录第一手资料,无时无刻都在考验着大家的专业基础技能,同样所有人也都获益匪浅。

 实习队的队员们被分到了自闭症的不同班级里,星星的孩子们总会比较排斥与陌生人的接触,只会远远的望着你,并不亲近你。实习的第一个周,队员们都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失落跟自责,既心疼他们又懊恼自己专业能力不强,经过大家的谈心,互相分析难点,一起寻找解决的办法,到了第二个周,重整旗鼓,我们积极寻找更好的接触方式,融入他们的世界里,为他们喝彩和鼓掌。当看到他们面对自己的时候不会躲避,会微微一笑的时候,就无比坚定自己的想法,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他们的一点点进步在别人眼里可能不是那么出色,但在一线特教教师看来那都是迈向成功的一大步,每一个孩子的进步都成为特教教师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两个月的实习期间里,我们不忘初心、秉承西体精神,更好的展现出西体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牢记使命,努力虚心学习,记录一切素材,收集材料,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与科任教师多交流,努力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加强锻炼专业基本技能,为特殊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