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牵手折翼天使,走进爱的怀抱
文章来源:特教年级办   作者:姚形  发布时间:2018-11-08

    201894日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的11位学生,应学校分配前往西安启智学校,完成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工作。西安启智学校是一所实施九年义务教育的全日制特殊教育学校,我们来到这个学校,第一感觉就是设施齐全,为每个同学的健康成长创造了条件,教师具有的专业教学技能与新颖的教学方式。  

    启智学校招收的学生主要有自闭症、智力低下、唐氏综合征等。我们的实习从课堂规矩与课堂协助开始,听课的同时我们发现有些学生注意力不太集中,执行力较差,课堂纪律需要教师语言提醒。 每一位教师的课堂上大部分采用充满吸引力的的语言和多媒体配合,从而更好的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我们每位实习生都承担了一部分教学任务,在课堂上我们认真耐心的教学和示范,让孩子们尽最大可能去掌握课堂内容。在生活中,大家都本着全心全意为孩子们服务的宗旨,尽自己最大力量去引导和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和爱意。

    此次实习,使我们对特殊儿童的真实生活状况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时也感到这样群体,需要专业的教育和广泛的支持。作为西体学子,我们将牢记使命,承担起属于我们的责任。作为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会继续努力锻炼自己的专业基本技能,服务于自闭症的孩子们与教育教学研究。

 

撰稿:姚形

摄影:姚形、杨蕊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