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教育系2016级党支部赴张学良公馆(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2016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陈 杰 胡 斌  发布时间:2018-11-01

为弘扬爱国主义,深入了解国家历史和党的历史,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构筑精神支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20181031日中午,体育教育系2016级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西老师和辅导员胡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安事变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旧址占地面积不大,进了纪念馆正门,几幢与历史紧密联系的建筑便尽收眼底,大家站在这个曾经有着重大意义、谱写出新篇章的历史舞台,踏在当年张学良将军每天不知上下多少次的石阶上,看着经历了几十年风雨沧桑的古朴楼房,觉得多少惊天动地的事件,好像都被人们淡忘。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细细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读,仿佛重新翻开了历史的教科书,民族气节、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情怀,这些永恒的东西会一直鼓舞着我们不断进取,勇往直前。看着那一张张久远的黑白照片,一条条主张抗日的横幅,一封封大人物手写的亲笔信和曾经使用的物品,仿佛历史跨过时间的长河又重新上演了。在身临其境之中有感于张学良和杨虎城两位将军的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党支部成员充分感受到了国共双方先烈为救国家危亡的爱国情操、革命精神,不断反思自身,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时刻将这种爱国情怀付诸于实践当中,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稿件来源:体育教育系2016级年级办

撰稿:陈  

摄影: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