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5级校外实习纪实第七篇
文章来源:2015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王康  发布时间:2018-10-31

         20181022日至20181026日,这周是2015级学生校外实习的第七周,两个月的实习工作接近尾声,2015级同学已基本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不仅能独立的完成一节课的教学任务,而且在处理同学之间的问题上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下面让我们来看看2015级学生从地方实习学校发送回来的汇报吧!

 

西工大锦园实验小学

寇建:

    时间飞逝,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即将结束.在这两个月里,给我的感触很深.从最开始上课的紧张害怕,到现在自然流畅.让我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同时对于教育的理解也有了自己的看法.在上课方面,首先要做好的就是备课,要想在大家认为枯燥乏味的常规课上集中百分之九十孩子的注意力跟兴趣,准备活动一定要多种形式进行并且有创新,同样上课内容要根据不同孩子的接受情况,给出正确的评价和鼓励,让他们积极参与,融入课堂.再者结合教材正确的示范和讲解是必不可少的.

    在这里我遇到了一帮非常棒的指导老师,他们毫无保留的向我们传授自己的经验,方法,同时让我们大胆尝试,积极动脑思考,努力创新,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锻炼的机会.不管是室内课,室外课,研讨课,无声上课,都对我们进行准确的指导,并且提出要求和希望。

    通过接触学校教学让我尝试了身为一名教师的苦与乐,更让我体会到当一名教师所肩负的责任,在这里我能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和仪表,关爱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实习生,能够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虚心听取他们的指导意见,顺利完成我的实习。

 

西工大附中:

    满怀热血的我们荣幸来到西工大附中(高中部)实习已有二个月了,这是一次学生与老师角色的转换,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在此期间我们适应了中学教学环境,完成了实习期间的教学任务,熟练了课堂流程,规范了教案书写,与此同时我们还参与了西工大第四十四届运动会秩序册的编写及裁判工作;高一男子篮球五人制比赛和高二男子三人制比赛的组织安排及裁判工作,完成了全校的体质测试。

    通过本次实习使我们提高了教学能力,丰富了教学经验,提高了组织能力和裁判水平,同时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做一名教师应该一切为学生着想,服务于学生;在课前应做到与学生多交流多沟通,备学生,备场地,备器材,备教材。教师在教的同时应与学生的现有能力水平相结合,做到因材施教,灵活应用。同时我们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如下:1.面对时间紧,人数多,场地少,器材少的情况下,如何更有效的完成教学任务。2.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启发学生的潜力,培养孩子体育课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感谢西工大附中高中部体育组所有老师的指导,和所有实习老师的互帮互助,希望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早日实现我们的体育老师梦!

 

稿件来源:体育教育系2015

作者:王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