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5级校外实习纪实 第六篇
文章来源:2015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王康  发布时间:2018-10-23

20181015日至20181019日,这周是2015级学生校外实习的第六周,转眼间两个月的实习工作即将结束,在这段时间里从学生一下变成了老师,将近两个月的实习工作历历在目。在实习学校里遇到的各种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处理,相信这些经历肯定会对2015级学生留下深刻的回忆。下面让我们来看看2015级学生从地方实习学校发送回来的汇报吧!

西安市小雁塔小学:

曹睿:

  在小雁塔小学的实习时间已经快结束了,这一个多月中,我经历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真正站在这么多学生面前上课,第一次给他们传授自己的知识,第一次处理学生的问题……那么多的第一次让我也学会很多东西。这段充满酸、甜、苦、辣的实习生活,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次刻苦铭心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今后走上工作岗位的一笔巨大财富。从开始上第一节课到现在,我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体育教师的不易。

每节课后我都会进行自我分析,自己教得好的和做的欠缺的都总结出来,在下节课中就能注意自己的错误不能再犯,教得好的再运用起来,例如教师对学生的要求不能过高,教师在要求学生完成动作或训练时,有必要降低难度和要求。离实习结束只剩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了,回忆起刚来到学校的我们是那么的迷糊,那么的胆怯,而现在的我们进步了,成长了。使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也为我在以后的人生目标上有了指导。而这些都是实习老师给我的人生宝贵经验,特别是我的指导老师。但我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我会不断的完善自己,争取在实习结束时,交上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西安市高新第一小学

刘华:

进入高新一小实习已经一个多月,也就是即将接近尾声。在这一阶段整个过程中,接触了各类学生,我在他们身上看到的是纯真的天性,纯洁的笑容。和孩子们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说实话有时候真的很郁闷……,但是下来想一下,都是孩子,这个时候才正是他们犯错误、捣蛋的时候,想想自己和他们一个年纪的时候,甚至更过分。所以,正是他们这个时候才需要我们教师去帮助他们,开导他们改正错误。

从上周开始,我们东校区一二年级都在为常规素质展演和队列队形比赛准备着。可以说这个阶段是我来到高新一小实习与学生接触最多最直接的一段时间。正是这个过程才让我体会到了学生的不容易。一二年级小学生他们能达到这个程度,说实话我真的都没有想到,挺意外的,尤其是今天的队列队形比赛和昨天一年级的常规素质展演,自己看了之后真的挺感动的。

虽然在训练过程中,由于孩子的调皮常常会让我们老师很生气,但看到成果时,顿时感觉一切都值了,孩子们依然是那么可爱。在一小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从饮食起居到学习,方方面面每一个老师都很尽职尽责,这也是和大部分学校不同的地方。

总之,在这段时间里,学到的有用的东西全都是针对于小学,而我自己本身最大的收获就是慢慢的越来越有耐心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急性子。希望在最后的实习时间里,自己还能再进步。

稿件来源:体育教育系2015

作者:王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