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教育系2016级学生分会组织参观西安博物院
文章来源:2016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于兰兰 胡 斌 摄 影:石盼迪 刘向凯  发布时间:2018-10-17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懂国情知国史。20181012日,体育教育系2016级学生分会全体成员前往小雁塔参观西安博物院接受历史文化教育。

西安博物院是陕西省西安市的一座集博物馆、名胜古迹、城市园林为一体的博物院。展出了诸多珍贵文物,唐代千年古塔,悠扬的雁塔晨钟,秀丽的园林景观等而闻名。西安博物院以著名唐代建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小雁塔为中心,整体按文物鉴赏、旅游观光、综合服务三大功能区设计,形成集博物馆、名胜古迹、城市公园为一体的历史文化休闲场所。馆内以“古都西安”为题,以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一千多年建都史为主线,以历代文物的展示为基础,突出反映西安的都城发展史和都城社会生活状况,展厅面积约2485㎡,陈列文物660余件组。在“古都西安”的总标题下,又分为“千年古都”和“帝都万象”两部分。分别介绍了长安佛教,古代书画,玉器,印章等精品文物。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为古人们所留下的宝贵遗产而惊叹,更为现代人类高科技所震撼。通过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浏览更让我们领略到了中华大地的变迁,感受到了盛唐年代的历史文化魅力。参观之余,同学们还自备垃圾袋沿路捡拾垃圾。为美化自然环境添一份力量。

回首历史,反观当下,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干部,应大力弘扬爱国爱校的精神,陶冶情操,凝聚力量,更加努力奋斗!

 

稿件来源:体育教育系2016级年级办

稿:于兰兰

影:石盼迪 刘向凯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