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系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5级校外实习纪实 第四篇
文章来源:2015级年级办公室   作者:王康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8924日至2018928日,这周是2015级学生校外实习的第四周,不知不觉2015级学生已经在外实习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的实习教学中每个同学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从慌乱、沮丧到从容、自信,这个过程离不开每天实际的教学内容及课堂组织,相信2015级同学在经历了讲课关、教案关、课堂组织关之后肯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的。下面让我们来看看2015级学生从地方实习学校发送回来的汇报吧!

西安市经开第二中学陈明:

我在经开第二中学实习,带的初一新生。在这一个月的实习里,我学到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也发现自己的不足。第一次上课时有点紧张,慢慢适应了上课的氛围。第一周我给教的他们队列队形,第二周给他们教的广播体操,第三周巩固广播体操,加深学生掌握广播体操动作。第四周进行了学生体质测试。通过这几周的实习,我不但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慢慢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通过这几周的实习我在处理学生问题的时候从开始的生疏到现在的熟练,这些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会更加努力,在实习过程积累知识和经验,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学生了解到体育所带来的益处。

西安市26中学王宁:

实习期过了将近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里,给我的感触很深,在学校上课果然跟外边俱乐部不一样,想要真正接触到初一群体并跟他们跟课堂融为一体,首先要做好的就是备课,要想在大家认为枯燥乏味的常规课上集中百分之九十孩子的注意力跟兴趣,准备活动一定要有新意。当然了,我认为我把在俱乐部的一些活动内容带到课堂上效果还不错。实习指导老师也带给我很多指导和建议,当我的课堂出现一下小问题他总会耐心的给我讲下次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他是一个负责人的好老师,我应该多想他学习。查缺补漏一定是个好法子。近一个月,大家在为九月底的田径运动会做准备,给学生上课讲到基本的田径项目、规则、赛前准备以及注意事项,课下准备秩序册以及所有该用到的东西,让我觉得这是的团结的大集体,喜欢这种氛围,并且会在接下来的实习期做好每一份职责。

 

作者:王康

稿件来源:体育教育系2015级办公室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E-mail:tyx8899@126.com